何以诉离殇

常活跃于微博
不能及时回复请见谅!

忘羡篇·情

【声明:

本文一切人物、设定,归原著作者墨香铜臭所有。

“有可能ooc  介意者慎入”

弃权仅针对亲妈墨香铜臭 其余无授权禁二传二改   

若有引用

文章开头会说明!

*此文有用到原作一些话语引用

但有些被我修改了】

该篇文章题目只有一字

*忘羡篇·【情】

魏长泽一家人走在一条小路上

年幼的魏无羡坐在马背上

不住地晃动

藏色散人无奈地笑笑侧首说

【“阿羡...小心点~别摔着了!”】

走在藏色散人一旁牵着马绳的魏长泽

闻声也是侧首看魏无羡

他笑了笑没说什么

【“娘亲,你看爹爹都没说什么的!”】

魏无羡稚嫩的脸上露出一个极大的笑容

【“你爹爹呀~

只要是我说的...

都是赞同的哦~”】

藏色散人朗声说道

【“为什么呀?

难道娘亲管的太严了

爹爹不敢说什么嘛?”】

听到自个儿孩子这么说

两人不约而同的大笑

魏长泽笑着说

【“阿羡~不是娘亲管的太严了

是因为爹爹觉得

娘亲说的都是为阿羡好

知道娘亲所说所做都是为了我们一家人...”】

魏无羡奇怪道问

【“可是爹爹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阿羡...日后你长大便能明白

现在对你讲或许还太早

左不过一[情]字而已...】

魏长泽讲

【“情……什么是情呀?”】

魏无羡觉得,爹爹讲的东西自己都不是非常明白

【“阿羡...

情之一字,不知所起

但是若日后你意识到时

确是一往情深……”】

魏长泽温声说道后

偏头看着藏色散人

两人目光相交

相视一笑

【“爹爹娘亲...

那你们是为什么会喜欢对方的呀?”】

听到魏无羡这么问

藏色散人笑道

【“当初娘亲刚下山

到处行侠仗义的

结识了你江叔叔

那个江叔叔呀你虽然还没见过

但阿羡他人很好的哦

那时候你江叔叔和我一同游历

去到你爹爹所在的地方夜猎

那次不小心受伤

你江叔叔也被邪祟引来

娘亲眼看走投无路之时

你爹爹出现救了娘亲一命

后来...后来嘛

相处着发现

你爹爹木讷的可爱

什么都应和我

明面上不说什么

暗暗的关心我……

这大概是我喜欢上你爹爹的原因吧!”】

【“可是娘亲

阿羡到现在都没听到爹爹娘亲互相说过一句喜欢诶……”】

魏无羡单手撑在马背上,歪着头问

两人笑了笑

藏色散人转头笑着说道

【“阿羡

喜欢一个人

并非一定要在口头说出来

若真是喜欢

不用说

那人眼中心口自都是你……

有时候嘴上说着讨厌

也不见得说真的讨厌哦~】

魏婴似懂非懂……又听藏色散人说

【“不过...阿羡

娘亲也希望

日后你要记得别人对你的好

不要总记得别人对你的不好

这样我们的阿羡

便也能活得无忧无虑

春风不羡了……”】

那日夕阳西下

古道上一家三口就情之一字聊了许久...

不知年幼的魏婴听懂了没有

但是...

即使过去多年

魏无羡还是记得自己母亲最后说过的话

……

【你要记得别人的好

不要总记得别人对你的不好!】

这是他后来唯一记得的

自己母亲对自己说的话……

也是唯一一次

对自己心有所属之人

讲起自己母亲的事儿...

*姑苏云深不知处

又是一月一见自己母亲的时候

大哥蓝曦臣因有事尚未前来

蓝忘机便一人先一步前来看母亲

别人可能不知

但自己母亲和大哥看得出来

自己是很开心能见到母亲的

他自己也知

【“忘机,你来了呀~

来!坐到娘亲旁边来!”】

蓝忘机点点头坐了过去

【“忘机...

见到娘亲怎么还是板着一张脸?

多笑笑嘛!

你也没几岁

怎么这么古板呢?”】

蓝夫人笑着打趣道

【“……母亲

忘机习惯了...”】

蓝忘机沉默一会儿开口说

【“习惯了也得偶尔不习惯一下吧

你爹爹看到不说你的嘛?”】

蓝忘机听见自己的父亲

低下头...缓缓说道

【“父亲...

很久没有见我们了...

一直闭关……”】

蓝夫人闻此笑意淡去

但她仍是浅笑着摸了摸蓝忘机的头

温声的说

【“忘机...你只要记得

爹爹和娘亲都是爱你们的就好了...

就算爹爹和娘亲不怎么陪着你们长大...”】

蓝忘机抬头,脸上露出疑惑

【“母亲...

那你爱父亲吗?”】

蓝夫人顿了一下

她开口说道...

【“若是娘亲不爱你的父亲...又为何会生出你哥哥和你呢?女人都愿为心爱之人生儿育女的呀...”】

【“那母亲为何还和父亲分居啊?

相爱之人不该一直在一起吗?”】

蓝夫人知道

自己的孩子还小

蓝启仁和两个孩子的父亲是不会在他们幼时说出自己害了他们父亲恩师之事的……

她犹豫一会儿

和蓝忘机说了此事...

【“所以母亲

父亲仍是没有放弃你

执意带你回了云深不知处

还与你成婚?”】

蓝忘机问道

蓝夫人听至此处,温柔的笑道,脸上一片安宁

【“是啊,你父亲话虽不多

但是只要想做之事

一定做到的

当初追我之时也是

被他的坚持感动到了

即使我杀了他师父……

他也没有放弃我……

可我知道……他对我

有爱亦有怨的...

我明白他的难处...

我也对不起他...

亦对不起你和曦臣...

他带我回来...

无非是为了保我一命吧…”】

蓝忘机听着,渐渐明白了这么多年

为何蓝启仁只让他兄弟二人一月见一次自己的母亲

【“母亲…你后悔吗?”】

蓝忘机话虽不长,可蓝夫人听懂了...

自己孩子在问自己悔不悔嫁给他的父亲

蓝夫人笑着说

【“不悔...

你父亲为我一人...

卷入红尘

误了自己一生

我怎可能会后悔自己爱上这样一人

更何况能被你父亲爱上

是我的福分……”】

这段话……

是只有蓝忘机幼年时

听到最深入内心的来自母亲的对白

后来……

少年时

有一人说

【“为遇一人入红尘

人去我亦去

此身不留尘…”】

后来……那一世还未开始一段情

便不再留尘

几年后又有一人说

【“魏婴,和我回姑苏…”】

【“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可是那一世...终是少了半分执着...

丢了一人

后来...

一人感知到了自己母亲小时曾说的情

默默对自己好,不露于面的情

另一人也学会了自己母亲幼时提及父亲的执着以及无言付出…

幸好……

后来……

一人终是承母亲吉言遇到自己想相伴一生,也是自己所爱之人

一人也终是寻了一生,带回自己早就想带回之人

【“蓝湛,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云深一梦,美梦成真!

【这是我藏了很久的算是很暖的文了!】

一眼

便是永远……

情之一字

虽不知所起

却...一往情深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