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诉离殇

常活跃于微博
不能及时回复请见谅!

依旧是图片形式!
【金凌篇·望乡台】
【声明:
本文一切人物、设定,归原著作者墨香铜臭所有。
“有可能ooc  介意者慎入”
弃权仅针对亲妈墨香铜臭 其余无授权禁二传二改   
若有引用
文章开头会说明!
该文是【金凌金光瑶叔侄亲情向文章】
图片已得画师@苜菽蔬_脆脆桌  授权,且说明已是二次创作,画师已同意!望周知!
此文配合大大的图片食用更佳!
本文主要是讲金光瑶金凌叔侄的故事!
谢谢大大原来图片中已提供的背景!
我很早就想扩写这个故事了! 】

在金光瑶离世很多年后
随着恩怨故人的远去
当年世家子弟那一辈人
几年后娶亲生子
生活也是一番顺遂
都说修仙世家之人
在一生寿终正寝之际
都能以一生中最怀念之模样入阴间
再寻自己这辈子很想见
却在余生无法相见之人最后一面
最后在入轮回之时
也会因为心愿完了后
在阴间那望乡台上再眺望自己的故乡最后一眼
心满意足地离去…

那年…该是过去了很久吧
金凌发现
自己身边熟悉之人都一一地远去
不论是自己的舅舅江澄和舅妈陆则灵
还是魏无羡蓝忘机
都已经不再这个世上很久了…
即使偶尔和自己差不了多少的蓝思追和蓝景仪等人来找自己…
也因为几人都已经是风烛残年之人
聊不了多久,便又分离…
时光的匆匆
让远方开始不再带来故人的消息…
金凌也渐渐觉得
自己也是时候离开了…
那是一个冬季…
就和小时候自己光着小脚丫出去玩儿时一般地冷…
金凌一人静静地躺在床上
在自己夫人和孩子不在之时一个人安静地离去了…

*【“鬼差阁下,可否有故人曾来寻过我?”】
【“没有…这些年,你已经问过很多次了…就别再问了!”】
鬼差不耐烦地说……
路过的人问着常年在望乡台守着的鬼差
【“诶?鬼差大人,那个男子在这里很久了吗?长得这般好看…怎么还不入轮回”】
鬼差看了那男子一眼,说道
【“应该是个修仙之人吧……也不知生前犯了什么大罪……连孟婆自己来带他入轮回也不成……次数多了……他自己也觉得太麻烦孟婆了……也就不再想着轮回之事……总是待在这望乡台,眺望着同一个地方…说是看到了金碧辉煌的宫殿和怒放的金星雪浪…大概是生前最忘不掉的地方吧…”】
鬼差顿了顿……叹道
【“他可能觉得……总会有故人来寻他,告诉他自己生前叫什么,那金星雪浪怒放的地方可否是自己家乡吧……在这儿问了我很多次了……诶……说起来也是可怜人啊……”】
说者无奈,听者叹息
自然...也如人间一般
也有人会议论纷纷
【“听说了嘛?那人又上望乡台去了...”】
【“嗯,听说了...生前到底是犯了什么大错竟百年有余还入不了轮回……”】
【“还能是什么,不是说修仙的嘛!定是得罪的人太多杀孽太重!而且不是说是哪方仙督?爬的高摔得惨呗!很正常!”】
两个小鬼在不远处絮絮叨叨的说着那男子的八卦
突然间只听
【“诶!那边的小鬼!”】
被这一声吓到,两个没什么威胁力的小鬼颤抖了一下,呆呆地定了一会儿
【“发什么呆,就是问你们两个!你们有没有看见一个和我差不多高,长得顶好看,眉间还点了朱砂的男子!”】
来者便是金凌……离世的金凌带着自己少年时的面貌,来到了阴间,来找他在轮回前……还想再见一次的人……
两个小鬼心想……这人应该没有听到有自己说闲话吧……被鬼差知道可是要被罚的!
【“小...小人只是小小厉鬼一个,上任无多久…公子可往不远处的望乡台去看看,或许能找到吧…听说……”】
可还不待自己说完……金凌便赶忙离去
【“好的,多谢!”】
……【“我这不是还没说完呢吗?怎么不听完就走了…】
那个说话的小鬼对着另一个早已呆若木鸡的小鬼抱怨着说……

金凌快步地走向望乡台
心中非常想看到自己相见之人
在登上阶梯只是
他远远的看见望乡台上
一个身批兰陵金氏金星雪浪袍
散着黑发的男子正站在栏边
眺望着远方
【“小…叔?”】
金凌喃喃道…
他不自觉小跑了起来…他觉得…这人的身影
从哪方面看…
都像是自己已经很久未再见的小叔
【“小叔~小叔!”】
金凌边跑,边开心地叫着那男子的名字…
男子似是听到了金凌的呼喊,带着疑惑转过了身
金凌这会看清了
真的是自己的小叔
【“你...”】
男子迟疑说道...
【“小叔,阿凌好想你!”】
金凌高兴地正跑到金光瑶跟前,笑着说!
【“这位小公子…或许…我们认识吗?”】
金光瑶温和地笑着说
……
【“诶?”】
金凌愣住了……自己的小叔……已经不记得自己了吗?
金光瑶致歉地笑了笑
【“这位小公子你不要介意…我已经来这望乡台太久了…生前之事,我大多不记得了…就连我是谁我也记不起来了…更别说是自己的亲人了…若是小公子乃我的亲人,或许小公子…你可否讲一些我生前之事?”】
金光瑶真诚地问着金凌
金凌心中一阵波涛汹涌,原来
自己的小叔
早就不记得自己了……
【“对不起……
我大概
认错人了吧…”】
金凌说罢,紧紧地咬着自己的唇转身离去…
【忘了好……忘了……前世之事与你无关……于你而言亦是好事……】
【哦对了…小公子!且听我一言……”】
金凌脚步一顿,只听金光瑶说
【若是你准备去轮回了……千万注意...孟婆那的小鬼们性子较烈,常出言不逊...小公子不必理会就好,万一打起来,误了你轮回路可不好了...”】
*……【阿凌别哭了啦!以后被欺负了就来告诉小叔叔,小叔叔帮你出头!不要再出手打架了!受伤了可就不好了!”】
很多年前...也是这样...金光瑶总是用这样关怀的语气对着自己说着这样的话...让自己停止哭泣的...
只是这次...
金凌无论如何...
泪水也止不住的涌出
他转过身快步走过去抱住金光瑶
【“你...长得很像我的亲人...
他若是在世...
一定也是这般温声细语的劝我的……”】
金凌紧紧地抱着金光瑶……嘶哑着声音哽咽地哭着说…
金光瑶听见金凌的哭声…无奈又温柔地拍了拍金凌的背,笑着说…
【“那你…一定是很想你的亲人吧……真好啊,还有一人会如此想念他……我都不知道我的亲人在我离去后是否还想念我呢...”】
……
金凌听此更是止不住地哭……
他在心里说
【“想的...一直都想的,小叔……”】
【“小公子……若是有来生……愿你们在来生再遇……”】
金光瑶笑着说道……

金凌一步一回头地走着
他望着笑看着自己的金光瑶……
眼泪依旧止不住地留下来……
【“小公子,别看了...快入轮回吧!”】
金光瑶扬声道,他说罢温柔地笑着……发丝在风中飘动……那副俊郎的容貌……一如金凌从前见他那般……
【“或许有来生……你还愿意看见你的亲人嘛?”】
金凌问道
金光瑶想了一会儿
【“……虽然我不记得我的亲人了……但是我想……我是一定会想来世再遇见那些生前待我好……我也喜爱之人的!”】
金光瑶笑着说……
【“小叔...这可是你说的!”】
金凌笑着喃喃自语,唇边划过一滴泪
若有来世
你可否
愿再护我爱我
看着我长大…

【“那...再见了,小公子!愿你和你的亲人来世再见!”】
金光瑶说……

当再也看不见金光瑶的身影
金凌定住身发了很久的呆...
他回想了自己的一生
从未谋面的江厌离金子轩
江澄陆则灵
魏无羡蓝忘机
蓝景仪蓝思追...
他突然觉得...
自己这辈子过得很值
有这么多人
教会他成长
教会他想念
教会他遗忘……

他走到孟婆桥处
遇见了孟婆
【“孩子……
你也是修仙世家的吧!”】
孟婆和蔼地问金凌
金凌笑了笑说
【“是啊,婆婆,怎么了?”】
【“不是我说
这些年修仙世家仙逝之人
怎么每个到我这儿来入轮回之时
都不顾这阴间规矩
孟婆汤不喝也就算了
还洒到忘川河里……
老婆子的汤也是花了很久煮出来的好吗?!”】
金凌听着孟婆一口气不喘地吐完苦水
笑着问……
【“哪些个修仙世家的人那么大胆呀
敢对婆婆这样做?”】
【“诶……都是惹不起的
先说那个姑苏蓝氏的蓝忘机和魏无羡吧
生前在阴间就有名
来了阴间还是那么有名
两人双双一同仙逝
拉着手来到我这儿
老婆子我劝也劝不过
那个蓝忘机愣是没理我就盯着自己道侣
他那个道侣魏无羡嘛
把我一锅汤全倒了
还笑嘻嘻地对我做鬼脸
老婆子心里苦啊...
哭着看他们过的轮回阵
魏无羡好像还说
[我自己的记忆自己做主,
才不喝你的汤
蓝湛你也别喝
下辈子我们也要在一起哈哈!]
只听那蓝忘机笑着说
[好]”

说道此处
金凌笑了
魏无羡还是如生前一般
一如既往地有趣...
就连去了也是如此
他大概真的
是找到了永生永世都想在一起不愿忘记的人吧
执念如此
甚是羡慕...
【“那还有谁也这样子做了?”】
金凌好奇问道
【“哦...还有两位
好像是云梦江氏的前宗主吧...
还有他的夫人...
那位也是不好惹
脾气太暴躁了
要不是夫人拦着
我这个摊子都没了……”】
孟婆想起这段回忆,身体吓得也抖了抖
金凌听出来了……这是自己的舅舅江澄
【“那...那人可说为何不愿喝孟婆汤?!”】
【“他啊...大体和魏无羡他们差不多...无非不想忘记自己心爱之人...不过他也不想忘了自己众多亲人...特别是一个叫金……金凌的人!说是这个人他就是死了也还是担心得要命!”】
孟婆回忆地说...
【“哦!魏无羡也提到的!金凌这个人!……诶,你这孩子,怎么哭了?”】
金凌脸上
泪水满面...
他以为早已远去
忘了自己的人
其实心心念念
连来了阴间都记得自己
……
【“孩子...那你...喝汤吗?……”】
孟婆试探地问
金凌擦去泪水笑着说
【“婆婆,不喝了,我就这么走吧!”】
【“诶……又是一痴儿...执念颇深……”】
金凌笑了笑
走上奈何桥...
奈何桥尽头
轮回阵前
金凌回头对孟婆说
【“婆婆,你可知望乡台那儿有位和我一般眉间点了朱砂,模样俊俏的男子?”】
【“嗯,我知!”】
【“若是哪日他能来入轮回...请告诉他
金凌很想他
来世还愿做他的侄子!”】
金凌笑了笑
不等孟婆回应便入了轮回
……
忘川河畔.
流水潺潺
孟婆叹息了一声
看着重回于平静的轮回阵
叹道
【“这孩子...
都不听老婆子说完最后一句
和那帮修仙的一样
直接走了……”】
孟婆转过身
理了理摊子
她看着一碗孟婆汤久久
远望了一眼望乡台方向…
叹息道
【“那人……
终究是无法入轮回了……”】

佛说:万物皆无常,有生必有灭;不执着于生灭,心便能寂静不起念,而得到永恒的喜乐。人因企求永远的美好。不死而生出了痛苦。

然而……
有人确是
再无痛苦……
也无喜乐……

一年又一年
已经不知道过去多少年
望乡台仍有一人
在久久的眺望后
回头笑着问
【“鬼差阁下…
可曾有……
故人来过?”】
……

【因为考虑到金凌生日后再发不太好
那……这篇大刀
我就提前发了哈!
和两位写手亲故一同讨论后的结果哈哈
其实主要还是我是恶魔的原因
这是我写的最爽的刀】

评论(1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